故拾

纸片人永远热恋

江南老(十一)

·古代架空abo

·青梅酒薛闲*檀香玄悯

·人物属于木木,ooc属于我

·幼儿园文笔

————

【看看便知】


“然后寄宿在玉上的女鬼就出现了,她跟我说如果要她放走陆廿七,就要帮她找到……”陆十九顿了顿,接着道:“……她的骸骨。”


“她说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了,就让我每天晚上都进到她的梦瘴里帮她找,可我每次跟着她跑到一块空处,她就突然消失了。”


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月了他依然没能完成与女鬼约定的缘由。


薛闲对着陆十九抬了抬下巴示意道:“把掌心伸出来给我看看。”


陆十九先是愣了一下,旋即便明白了薛闲想要看什么,听话地把右手手腕翻在薛闲面前。


——干瘦的腕上盘绕着一圈细细的血丝。


薛闲见状眯了眯眼,饶有兴趣道:“这小孩竟然看得见,怪不得那东西会选你,真是碰上大运了。”


玄悯同样看到了陆十九腕上的血线,也明白薛闲话里的意思——陆十九是个天生对阴气敏锐的人,那腕上的血契也是以阴气凝成的。


再听陆十九之前的话——这小孩竟然每晚都入鬼的梦瘴,怪不得一身的鬼气,不过若是寻常人进这么几回估计都没命了,这下还得庆幸有这血契减弱了梦瘴对阳气的排斥。


薛闲示意陆十九可以把手收回去了,又抬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状似无意道:“你白天就没到过那地儿去?”


既然那女鬼是依附于一件固定物什上的,那便说明女鬼离世的地点必然离那玉美人不远,除非是那玉像被人挪了地,或者骸骨被人挪走了。


但一般来说,那玉像上既然附了东西,寻常人多半是拿不走的。


“去过,”陆十九颔首,“她那梦瘴里是领我去了一个院子,只是我到那院门处便只有墙,墙前遍生荒草。”


况且那一隅之偏僻,竟是他从未去过的。


薛闲闻言啧了一声,喃喃道:“莫不成这后来真出了什么岔子?”


玄悯倒是没往此处想,却是径直起身,朝陆十九道:“麻烦带我们去此处。”


薛闲抬头瞥了一眼,倏地灵光一闪,忽然明了这秃驴是什么意思:“你是说,障眼法?”


玄悯淡淡地扫了他一眼,却是说:“是不是,看看便知。”


于是两人便跟着陆十九往那墙处去。天际的金光已经敛了大半,只余下一小片如血的残阳,风里挟带的凉意也变得越来越重。


所幸路也不远,说偏僻只是因为陆家父子平日里活动的范围也并不大,西厢房也是闲置的,才极少有人到过西厢房后的这处地方。


确实如陆十九所言,墙前荒草遍生,都已有一人高了,且这墙上并没有门。


“这墙后是什么?”薛闲起了兴趣,偏头看向陆十九。


“是大街。”


这倒出乎了两人的意外。


薛闲沉思半晌,对陆十九道:“你今晚随那东西再来,”又转而对玄悯说,“秃驴我俩寻个隐蔽处候着。”


这法子倒也正合了玄悯所想,便也颔首以示同意。


薛闲动了动手腕,眼中满是精光,干劲十足:“让我看看今晚有什么好戏。”

————


将近子时。


两人隐在厢房里,薛闲在窗子上掏了一个洞,正准备用来观察外面,忽然想起身旁还有个人,又觉得这人不像是会干出掏窗洞这种事,便好心地给人又掏了一个,得意道:“不用谢。”


“.…..”


外头街上的打更人报了时,走远了,深夜中便只余了一片静谧。


两人看着差不多到时候了,便站到窗前,静观其变。


月光渐渐被乌云遮蔽,窗外凭空起了一片白雾,随着月色黯淡越来越浓。


一根红线从浓雾中穿出来,连上了一只干瘦的手腕,扯着人慢慢地走进了浓雾里。


是陆十九。


这片梦瘴是女鬼的回忆,显然她自己是进不去的——否则也不会让陆十九替她进去。换句话说,只要能进去,在梦瘴里是碰不上本尊的。


玄悯眼角瞥了一眼薛闲——这祖宗显然是颇感兴趣的样子,拽了拽他的衣角,低声道:“我进去看看。”


正好他有个极阴的坤泽之体,又是对阴气敏感的体质,只要略施点障眼法进去了,事情就好解决多了。


玄悯闻言却是顿了顿,低声说道:“你体内有极阳之气。”会与极阴的梦瘴之气相冲。


一般来说,生在极阳之时的坤泽是极难存活下来的,极阳之气与至阴的坤泽之体互相冲撞排斥,对身体损害极大,能侥幸活下来的多半也是用上了一些特殊法子保的。


薛闲自然也是,小时候靠同灯所授的一套功法调节体内阴阳两气的平衡,不过在跟了老头子养了条东西以后倒是用不着了,体内的阳气刚冒点头就被那馋鬼吃得一干二净。


因此薛闲闻言也只是笑了一声:“可以没有。”


玄悯只当他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体,皱了皱眉,显然是不赞同。


薛闲索性挽了袖子,把手腕递到玄悯跟你:“要把快把,别耽误了时机,瞎操心。”


——这祖宗也就是张嘴硬,却也不会全然拂了别人的好意。


玄悯伸出两指搭上薛闲的右腕,快速查探一番,果然并没有阳气在体内。


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,但现下是没有理由阻拦了,玄悯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拿了张隐匿气息的符给薛闲。


虽然薛闲自己也带了,但白给的不用白不用,二话不说收下了,轻佻一笑:“好好在这等着,秃驴。”


话落便不再耽搁,他转身推门而出,匿在墙下一人高的杂草里潜行着,不多时便消失在了白雾里。


————

终于肝完期末论文了【喜极而泣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